close

我们选定三月三日安床。
之前,新床和新家具安装后就已搬进新房。放好后,家婆说不能再随意移动,所以之前我们已经量好房间尺寸,再按尺寸找新家具,并画好房间格局安排好家具摆放的地方。

三月三日当天,请女长辈帮忙铺床单,再请男长辈摆正我们的床。最后在床上放些带有好意头的喜品,仪式就完成啦~ 哦还有,可以让童子(小男生,生肖龙的小男生更好)在床上翻滚,有早生贵子的好意头。
安床
 arrow 安床喜品:把糖果&巧克力,红包封,百合&莲子放在红袋子里,加上一些绿色的扁柏,放在面盘里。我用红色丝带绑个圈,加上大大的粉红蝴蝶结,简单就是美

我们的喜品有:
百合 - 百年好合
莲子 - 甜美连连,吉祥年年
糖果&巧克力 - 甜甜蜜蜜
红包 - 利利是是
扁柏 - 趋吉避凶



床头灯
 arrow 床头灯:先把床头灯按上,在结婚前一晚需开24小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安床的资料来自:http://cnwedding.esdlife.com/sz/articles/tradition/tips-07/]

择定吉日,在婚礼前数天由好命佬将新床搬至适当位置。在婚礼之前,再由好命婆负责铺床,在床上铺上床褥丶床单及龙凤被等,又撒上各式喜果,如红枣丶桂圆丶荔枝乾丶红绿豆及利是。安床後任何人都不可进入或触碰新房,直至新人结婚当晚洞房为止。

结婚当晚,新人进新房後,可邀请小孩子在床上食喜果,取其百子千孙之意。


[备注]

孕妇和带孝者在婚礼头一个月内不得进新房。
月事期间的妇女不可在安床後及结婚当晚进新房(新娘除外)。


[简化方法]
香港的居住环境地方浅窄,也不用讲究安床,尽量不碰新床已足够了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也看看: [KL结婚晚宴-Part 1] [KL结婚晚宴 -Part2]
结婚照专辑:结婚照专辑1,电子书版 [Photo Album 1]结婚照专辑2:阳光下的爱情故事,电子书版 [Photo Album 2]
结婚筹备过程:[过文定] [过大礼] [送嫁妆+打扮新房] [上头]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