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过大礼后,就是送嫁妆去男家。
我和家人都觉得买实用有好意头的东西最好,当然也有参考传统嫁妆单。
结婚贴纸ribbon
arrow 很有用的"喜"字的贴纸和红丝带(red ribbon),还有可爱卡通红包封。当毫无头绪如何装饰时,贴个"喜"就搞定啦~~
在我家乡有间结婚专卖店,里头有很多结婚用品;可以分散买,也可以买已包装好一套的,RM150++或RM300++。若完全没有头绪如何办嫁妆的人,可以买整套的。里头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,如:一对黑碳(老板娘说以后女方有的"叹世界"),五谷米,各种各样古代的钱,木屐,古老的化装盒&化装品(那种一张红纸放在嘴唇之间然后嘴唇合上变红红的)...
我和妈妈东看看,西看看,好像很贵。
我们想买裁剪的剪刀+针线+长尺,子孙桶,,结果都没买。贵嘛!
不过最后还是买了一堆"喜"字的贴纸,有大有小的,红雨伞和漂亮的红包。


后来,我们去杂货店看,子孙桶才RM2,要什么saiz都有;还有洗面盘,mug,洗澡盘,都便宜过结婚礼品专卖店。买了桶,再贴上漂亮的贴纸,就搞定!那些裁剪的东西,妈妈帮我买了,她说马来人的假花店都有得卖。
红色的子孙桶
arrow 红色子孙桶,放两粒橙,红包封,扁柏,加个红ribbon贴个"喜",完成!

我们自己的新衣和新的内衣裤,买了一些而已,72套好像太多了吧!衣橱不够放!
至于新的床单套,本来想买红色的,找来找去都找不到,就放弃了。
除了床单套,还买了两条大大软软的毛巾,两条面巾,一对牙刷,牙膏。
我的化妆品,也没特地买一套新的。因为我还存有新的洗面霜,润肤霜和mask。
妈妈有买几支唇膏和小化妆盒给我。

东西大概买齐后,就送去男家,再慢慢整理和装饰。

我的衣橱

arrow 我们的新衣橱: 长辈说需要放新和旧的衣服,同时也摆一些新的日常用品(毛巾/面巾/牙刷/牙膏)。还有圆镜,扁柏,裁剪用的长尺,红包封。
 

梳妆台1 梳妆台2
arrow 我们的新梳妆台:哈哈,一眼看去,几乎都是我的宝贝。女人天生就是用很多保养品,见惯不怪
梳妆台3

arrow [1] 妈妈买给我的口红,和口红盒子。[2] Sarawak砂劳越买的猫头鹰装饰品,放戒指的盒子。
   [3] KENZO香水;在bali岛买的香熏。[4] 女红针线-有彩虹色彩的线,一盒针,金剪刀,大家看到那可爱的草莓吗?用来放针线的,我妈妈做的哦!

梳妆台4
arrow [5] 我的Seba-med系列,Elemente, Dermalogica系列护肤品。[6] Skin Food指甲油,BodyShop香水。
   [7] Dermalogica系列护肤品,水粉,头发的Mousse。全部贴上小小的红丝带,打个蝴蝶结就漂亮啦~

梳妆台5

arrow [8] 全部是我的化妆品,扮美美的accesories,耳环。所有盒子都贴个"喜"或卡通结婚贴子,就有喜气洋洋的味道~
   [9] 也是我的,tissue,棉花,扮美美的accesories。我都用红色的小袋子装东西,或用红礼物纸包盒子来装东西。

我家厕所
arrow 我房间的厕所:全都是IKEA的(镜子,镜子下面那片放东西的玻璃,铁架)。特地种了一棵万年青,加些小碎石和水,贴个"喜"简单又充满生气;
还有Bali岛买的香熏座,为褐白色的厕所增添些许的神秘感;铁架上的用品,都加个蝴蝶结,旧会给人感觉像新的一样。
我在剪喜字
arrow 大大红红的双"喜"字,漂亮吗?我自己画自己亲手剪的哦~ 绝对剩钱,绝对实用!哪里的墙壁空荡荡就贴上一个!

我的新房1 我的新房2
 arrow 我们的新床:贴在墙上的双"喜"字,在左右两旁的龙凤剪纸,是爸爸从中国买回来的,手工非常整齐精细,刚好派上场用。

我家客厅
 arrow 我家客厅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也看看: [KL结婚晚宴-Part 1] [KL结婚晚宴 -Part2]
结婚照专辑:结婚照专辑1,电子书版 [Photo Album 1]结婚照专辑2:阳光下的爱情故事,电子书版 [Photo Album 2]
结婚筹备过程:[过文定] [过大礼] [安床] [上头]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[以下嫁妆的资料:来自 http://cnwedding.esdlife.com/sz/articles/tradition/tips-08/]
收大礼後,女家的妆套最迟要在婚前一天送到男家。这批大箱小箱的嫁妆,可视为女家身份与财富的象徵。嫁妆除珍贵的珠宝首饰外,主要是一些象徵好兆头的东西:

蝴蝶双飞: 剪刀
子孙桶: 痰盂
良田万顷: 尺
甜甜蜜蜜: 片糖
腰缠万贯: 银包皮带
花开富贵: 花瓶
同偕到老: 铜盆及鞋
有衣食: 龙凤被丶床单及枕头一对丶两双用红绳捆着的筷子及碗
丰衣足食: 七十二套衣服,有扁柏丶莲子丶龙眼及利是

简化方法:
不合时宜的嫁妆,可配合时代节拍,略为修改,即亦可以利是代替。
此外大箱可用红色皮急或旅行袋代替;小箱以首饰箱代之丶痰盂用红胶桶丶铜盆用红胶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