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过大礼是男家择定吉日,便携同礼金和多种礼品送到女家。
根据书上写,这是订亲过程中最隆重的仪式,约於婚前15至20天进行。
过大礼礼品1
arrow15.02.2009 - 未来家翁家婆和未婚夫带着这两蓝礼品来我家。

当天这个仪式,我家人邀请几乎所有的亲戚到我家坐坐,看看大礼的礼品,看我们两个拜天神祖先,然后大家一起吃午餐。我自己都被我爸爸妈妈安排的排场吓到(流汗),需不需要这么多人"见证"这仪式哦(再流汗).......

男方礼品
聘金
金耳环一对 (双双对对
之意
戒指一对

红布两匹 / 龙凤烛两对 / 洋酒两支 / 礼饼150盒
烧猪一只 / 椰子(有爷有子) / 四凉果(荔枝乾丶龙眼乾丶合桃乾及连壳花生)
水果十八粒 (生生猛猛之意)

谨记:
所有礼金丶礼饼及礼品均需双数,取成双成对之意。

更多过大礼资料按[这里]

由于男方远自吉隆坡,所以烧猪和礼饼在我家乡(直凉)定。没理由要求男方从KL载烧猪去Pahang,车上会有"猪猪"味,很难受的woh!
其实还有很多礼品都没送,我们双方都觉得简单方便就好,送些有意义的实际的,大家开心就好。
还好我之前买了一堆的"喜"字粘纸,红色金边的ribbon和漂亮的红袋袋。这三样东西好好用!
只需要在每一样礼品上粘张"喜"字,或绑上个红色蝴蝶结,就很好看了,简单容易又大方得体。

过大礼-男方礼品2
arrow 两支Martell洋酒,龙凤烛,红布...
过大礼-男方礼品3
arrow 红袋袋(一个装聘金,一个装四凉果);TOMEI戒指

过大礼-男方礼品4
arrow 18粒水果,那个红包里面写着椰子(因为找不到样子漂亮新鲜的椰子)呵呵!
女方家长拜天神
arrow 我可爱的爸爸妈妈拜天神,点龙凤烛,
到我们拜拜 
arrow 然后到我们两个拜祖先
拜观音
arrow 拜观音 。爸爸负责整个仪式的流程,念一大堆相当复杂的话。(听妈妈说,爸爸在家背了几天练习了几夜,哈哈!)
我亲爱的公公婆婆
arrow 我最亲爱的公公婆婆

拜祖先地主的祭品

祭品
arrow 拜祖先拜神的祭品

吃汤圆
arrow 拜完了,吃汤圆,团团圆圆

女方回礼的礼品
2x发糕,16x水果,红包利事,1x红布,2x蜜糖(代表甜甜蜜蜜),2x长寿面(长命百岁),长裤(代表长寿富贵)。

*后面美美的花是姑姑送的哦,色彩很鲜艳

*发糕是四婶帮我催的,还有斋菜,白切鸡,春卷也是她帮我煮的,多谢多谢
*还有大堂姐帮忙订一整桌美味的佳肴菜式
*还有很多亲戚给很多意见,帮这帮那,帮忙招呼未来岳父岳母

爸爸妈妈和所有的亲戚,他们从头到尾,亲切的叮咛+关怀+祝福,让我好感动
我会带着大家的祝福开始我生命的另一个里程碑

女方的回礼礼品
arrow 所有东西放一个蓝好像太满了
女方的回礼礼品2
arrow 于是又从新摆过,摆去两个蓝子里

大合照
arrow 在祖屋来张大合照
大合照-大功完成!
arrow 仪式完成,双方家长来张大合照!

Yeah,终于顺顺利利完成了。我很感恩所有人的帮忙。
接下来就是"打扮"美美的新房哦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也看看: [KL结婚晚宴-Part 1] [KL结婚晚宴 -Part2]
结婚照专辑:结婚照专辑1,电子书版 [Photo Album 1]结婚照专辑2:阳光下的爱情故事,电子书版 [Photo Album 2]
结婚筹备过程:[过文定] [送嫁妆+打扮新房] [安床] [上头]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