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)试穿+选婚纱的贴士
新娘:
大部分婚纱都强调纤细文雅曲线美,所以都是露肩的/非常细的肩带/露背式等。
所以建议准新娘试穿时都穿无肩带内衣,或nu-bra硅胶隐形胸罩。
我本身觉得穿nu-bra比较舒服,nu-bra会自然贴着胸部,与肤色相近,有时大动作也不会调落。
我买的是RM150,选择时只需选杯罩尺寸(A/B/C-cup),无需考虑胸围尺码(32,34,36....),扣在前面。我不知道有没有买贵了,请大家留言告诉我。婚纱店服务员会教你如何穿和保养bu-bra的。
nu-bra硅胶隐形胸罩
arrow nu-bra 硅胶隐形胸罩

下半身建议大家穿紧身短裤。不要也可以,不过我觉得蛮尴尬的.....
婚纱嘛,一生人才穿一次,肯定不知如何穿~有些婚纱还蛮重蛮复杂的,大部分都需要婚纱店服务员帮你穿和脱。若不介意你的身材给婚纱店服务员"坦诚相对",还是穿上贴身短裤吧!套上婚纱,不建议里头穿上牛仔裤或普通裤,可能看不出婚纱的剪裁或感觉。

试穿时鞋子就不必准备,婚纱都盖过脚的,看不到。除非你想试试看现在流行的短裙婚纱,那么就带白色or米色的高跟鞋(1.5寸以上高),鞋上镶水晶或晶片的鞋/白色or银色花朵or蕾丝的。若没有高跟鞋就等决定了婚纱才去买哦!

试了白婚纱,就试晚装 ,旗袍,传统红裙褂。
选的婚纱,需配合拍摄地点和你想要的风格。比如,活泼摩登的风格,可以选择短裙婚纱配上鲜艳的红鞋or粉红色蕾丝头饰;自然清新的风格,可以选择比较轻盈的婚纱,头纱或裙可以随风飘起;注重风景的风格,如瀑布/历史建筑物/海边,就必须选简单和浅色的婚纱。
在室内拍摄没那么多顾忌,不用担心找厕所,或天气太热脸上的妆溶了。室内拍摄选择比较多,可以选择sexy性感的婚纱;高贵奢华风的婚纱;神秘非主流风格,黑色褐色的婚纱;浪漫甜蜜粉红婚纱;有些还带宠物一起拍照。
婚纱照风格1
婚纱照风格2
婚纱照风格3
婚纱照风格4
arrow 网上搜集了一些风格给大家参考。

我非常忙,算起来,共试了超过20件。
我们签购的配套可以选8套:出门当天一套,喜宴一套,外景拍摄两套,室内四套。
最后,婚纱店服务员会帮你量三围尺寸,为你量身更改漂漂亮亮又贴身的婚纱哦~

新郎:
那新郎呢?新郎很得空,就站站看看给意见。
男生的黑色西装裤子自己准备的;白西装裤裤婚纱店提供,都可以调整腰部的尺寸的。婚纱店服务员show给新郎看看大概有什么颜色的外套,领带等。就这样。婚纱店服务员说新郎的服装都不必改尺寸,所以不必试。
结果,新郎一套都不必试。

我们选的8套婚纱  
arrow 我们选的8套婚纱

2) 拍摄婚纱照之前的贴士
拍摄婚纱照前一个月,新娘新郎要勤力保养,如:
-做面部护理,尤其保湿和美白(让皮肤保持最佳状况,到时容易上妆)
-做运动(瘦身/让身体保持在最Fit状况)
-向煎炸高热量食物say no(瘦身,减少青春痘)
-对着镜子笑,练习show出最甜美的笑容,也找找自己那一个角度最漂亮最帅
-上网参考别人的婚纱照,学习如何摆Pose
-记得和摄影师&婚纱店服务员讨论,心目中想要呈现的造型和风格,选定地点,让他们提早准备。婚纱店服务员也会告诉你,拍摄当天需要准备什么,化妆时用到的东西等。
-新娘可以安排拍照前几天先做美甲。
-买Ampoule(有关Ampoule资料,请看最下面的部分),假眼睫毛两对,道具。
交叉娃娃眼-假眼睫毛
arrow 交叉娃娃眼-假眼睫毛 :我的化妆师是用这种假眼睫毛,用两对哦~ 我问过其他婚礼化妆师,她们也建议用这种。其实我自己有买假眼睫毛,可是不是这个款的,结果当天化妆师说服我用这个两对,花了我RM30。外面卖大概RM10-15而已


3) 拍摄婚纱照前一天的贴士
-早早睡(确定有足够的精神和体力,笑容看起来会自然些)
-准备好需要的东西:
  =女生:nu-bra + 高跟鞋 + 小镜子(随时可以检查自己的妆)+ 假睫毛两对 + 两支ampoule(*若皮肤敏感,可带自己的化妆品)
  =男生:西装裤 + 袜子&皮鞋
  =戒指
  =怕热的,记得带电动小风扇
  =一些饮料(白开水或100-Plus)+ 吸管
  =一些干果或巧克力,肚子饿时可吃一点
  =道具:泡泡瓶,彩色气球,彩色棒棒糖,自己制造的心型卡,可爱布娃娃公仔,乐器(如:小提琴,saxophone)
-花,白色蕾丝雨伞,头饰,女生的装饰品,白色蕾丝手套,天使的翅膀,烟花,古董椅子,等,这些婚纱店都会准备。不过,还是建议之前与婚纱店服务员沟通好你心目中要的道具。

拍摄婚纱照的道具
arrow 一些可以增添美感的有用道具,与大家分享。

3) 拍摄婚纱照当天的贴士
-吃饱饱,有精神有体力。
-带一些cash现钱(RM200-300),虽然大部分婚纱店都包括化妆费,可是到时化妆师可能会要求你买这买那,加这加那,就加钱咯~(可能加:假眼睫毛/头发加颜色-highlight color/化妆前用的ampoule/化妆水粉底液(搽在新娘身体的,尤其手和颈部位-RM70)
-带着所需要的道具,饮料,服装和鞋。
-换好衣服,记得愉快甜蜜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有关Ampoule不好的经验......
*之前我不懂什么是ampoule,就笨笨的被砍了几刀,笨笨的让化妆师涂了两支在脸上,老公也涂了一支,好像三支算我RM150。后来的后来,我才知道外面卖10支一盒,一盒才少过RM100,还是法国货德国货的。朋友们,记得自己带Ampoule,事先找化妆师或美容店买。Ampoule大概至少用五支:拍摄当天x2(男女各一支,由于出外景拍摄,在阳光下脸部容易出油,建议男女都用。其他时候,男生都不需要。),出嫁当天x1,晚宴x2(我有两场喜宴,在不同天)。


什么是Ampoule?
Ampoule(安瓶)是一种超浓缩精华素,是美容品中的极品。它可以让肌肤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佳的状态,可以说它是肌肤的"急救站"。在一些特殊场合或时间,例如拍新娘照、结婚当天、模特儿做时装秀、参加重要宴会晚会等,专业化妆师会在化妆前用安瓶先镇定保养肌肤,把肌肤调理到最完美的时候再上妆。经过如此"恶补"的肌肤会收紧、含水性好,比平时容易上妆、吃妆和不易脱妆。

使用期限:一但开了瓶。精华液能用三天至五天,早晚用一次,用了后蓋好就可以了(蓋子是里面灰色的那個哦)。一但过了三天营养就流失了喔,但比化妆师一次过倒完只用一次好吧,起码你能用六次喔!

使用方法:洁肤后,均匀的把安瓶涂敷在脸上,再用指尖以画圈的手势轻轻的按摩3-5分钟,至完全渗透肌肤内为止(一定要按摩打圈,几分钟的动作换来无尽的美丽,值得噢!!!)

因为安瓶是不黏不腻的,安瓶过后涂什么也不会造成负担的喔。但如果MM真的涂太多找成脸粘粘的,可以用清水洗掉,效果还是一样哦!
已经注明是浓缩高性能安瓶,上适合的分量就够了,千万不要怕浪费而把整瓶往脸上倒。
ampoule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